搜狗小说

成为玩笑之前

原创男主(赫克多)x谢恩

扩展一点原版恋爱剧情 全文3k5字

  

  整个镇子的人都觉得赫克多和谢恩的这段关系是个玩笑。除了他们自己。


  年轻的农夫刚搬来时大家多是持观望态度,那么小而宁静的鹈鹕镇似乎不会因为任何一个人的到来而破坏这份祥和。


  直到人们发现这位农夫除了热衷于种地钓鱼钻进矿洞再带着各种各样的矿石出来,他似乎对交友这件事有着非同一般的热情。


  无论男女老少只要他见到就会凑过来搭话,在第一年的春天,赫克多包里似乎放着无数的野生黄水仙蒲公英和水灵灵的防风草与韭葱。几乎没有人收不到他的礼物。


  即使是高傲的海莉,脾气古怪的乔治,总是显得孤独的塞巴斯蒂安,再到闷闷不乐初次见面时便用言语顶撞他的谢恩。赫克多通通都会送上礼物,接着闲聊或者听对方抱怨几句。


  渐渐的没人将他当做一个外来者,而是一个热情开朗到有点过头的年轻农场主。


  在酒吧时,谢恩曾经听到过艾米丽讲述的赫克多的经历:“他也在joja工作过呢。”“哈!那又怎样。”“我是说赫克多可以迈出改变生活的这一步,你为什么不试一试呢?”


  谢恩拿着啤酒杯心想着要是他的亲戚给他送来一大块地皮或许他也能做个不错的农夫。


  但现实是他只能蜗居在从姑妈那买来的房间里,在joja超市的货架上贩卖自己的灵魂和未来。最终在艾米丽担忧的眼神中他又要了两罐啤酒,而对这个改变生活现状的提议没做出任何反应。


  拿着啤酒谢恩只是坐在了池塘码头的边上就喝了起来,春夜晚上的风不算太冷,酒精让他的脸发红,让胃保持着烧灼的痛感,精神是昏沉的,大脑却兴奋到逼着他清醒。


  然后一个热源也坐在了码头上,谢恩侧目认出来是新来的农夫,于是他将另一罐啤酒递给对方。“给,喝点凉的。”


  听众的到来这让谢恩的话头突然变多,他抱怨着生活的苦难命运的不公,自己人生的不幸。往日健谈的赫克多只是听着,在谢恩的倾吐似乎来到终点时,他把易拉罐拉开,然后一口气喝光了啤酒。


  “喝挺快的,是我欣赏的汉子。”赫克多闻言愣了一下,然后直直地看向谢恩。谢恩突然慌了神,酒精似乎让他太过兴奋,于是他又添上几句嘱咐:不要酒精成瘾啊你还有大好年华呢。赫克多低着头捏着罐子,晚风吹着两个人把酒意也缓缓的吹走。肋骨下肝脏的刺痛彻底把谢恩从迷茫的心情挽救回来,他开口说道回头见,心里却明白如果不出意外两个人会再没有交集。


  然而生活处处是意外,处处是惊喜。


  赫克多在他给出那一罐啤酒后,似乎更热衷于缠着自己了。


  谢恩因为住所与工作地方离的太远总是要早起,前一晚辗转反侧与不得不起床上班的怨气让他在路上遇见赫克多来搭话时总是没有好脸色。


  但是逐渐的,他似乎察觉到对方毫不遮掩的好意。赫克多拿着自己在皮埃尔贩卖作物,在威利那变卖鲜鱼赚来的钱,很大一部分都换成了啤酒。


  谢恩是怎么知道的?因为他每周都能收到对方塞过来的啤酒,无论是上班前上班中还是下班后。他很感恩,但是酒精不仅是礼物,对这个时候的他更像是毒药。


  直到有一天,他一次性打开了太多的啤酒罐,代价就是他只能半梦半醒的躺倒在地上听着玛妮的担心,然后有另外一个脚步声踏进了房间,是谁?


  “赫克多,你能帮帮他吗?”


  “不……”谢恩呻吟出声,不知道是对善意援助的回拒,还是对自己这幅样子被其他人看见的躲避。


  水被浇在头上,谢恩发誓这时他的头脑发涨,尖锐的话语不经思考便发泄出来,最糟糕的,这些话偏偏被世界上或许最爱自己的两个人---姑妈与教女听见了。结果是,贾丝哭着跑走,玛妮失望的走开。


  谢恩此刻也崩溃了,跪在地上哭了出来,他同时也在道歉,向着被吓到的贾丝,向着被连累的玛妮。尽管她们此刻都听不见。


  赫克多站在他的旁边,最终只是弯腰拥抱了一下他,然后便走出去将房门关上,留谢恩一个人在房间里忏悔。


  夏天总是多雨,在潮湿的雨日赫克多只是闲逛在森林里,然后就遇见了躺着悬崖边上,周身全是酒罐的谢恩。


  醉醺醺的谢恩此刻还是能将他认出来,然后喊出赫克多的名字。因为即使赫克多很久没有送他啤酒,但是送他礼物这件事似乎成了惯例,只是转而送一些不那么健康但是谢恩仍旧很喜欢的披萨。谢恩不知道如何回复这份善意,他只好将见面时交谈的语气变得和蔼一点,偶尔将自己在joja超市里带来的商品写信送过去一些。


  赫克多明显被这幅样子的谢恩吓着了,直接就冲过来将他从草地上扶到自己的怀里。


  谢恩借着酒劲趁着暴雨,再次对自己的人生发表悲观的想法与看点,生活中的苦难不被自己选择便填满了生命的每一处空白,而最后自己能选择的只有如何抛弃自己的性命。然后他抽泣着发问:“我为什么还要活着,告诉我为什么还不从悬崖上跳下去。”


  赫克多只是抱着他,坚定的强调,“选择其实一直在你手里,但无论如何请你记住,我都会待在这里,陪着你。”


  雨打着草地,把衣服头发皮肤都打湿,夏季仿佛只有雨水,此刻却不知道从何处生出一把火,烧去了在谢恩心里长满了的,名为茫然无助的野草。他感受着从年轻农夫身上传来的热量,就像是感受着自己已经失去了的十几年的活力与生机,感受着自己一直拥有却被刻意忽视的爱意。


  他嗫嚅着,“谢谢你赫克多,现在可以把我带去医院吗……”


  在洗胃等一系列治疗后,在医院的床上谢恩终于控制不住的睡了过去,醒来后听着哈维对自己病情的评估,坦然的接受了去祖祖城见心理医生的提议。


  但是自己为什么要站在赫克多的门前?


  恍惚间木门已经从里打开,赫克多明显昨天没睡好,因为什么?谢恩没再想下去,只是对昨天悬崖上发生的一切表示歉意,以及对赫克多的援手诚恳的道谢。


  “我很庆幸昨天是我在那里而且帮了你的忙。”


  谢恩注视着赫克多黑色的眼睛,大脑不由自主的想到艾米丽曾经夸赞说这双眼睛仿佛有魔力,她还说自己的妹妹海莉也是这样觉得的。


  反应过来时两个人似乎这样看着对方太久,久到谢恩觉得此时比昨天在悬崖上表现出的窘态更尴尬,“……是的,我也很庆幸。”他听到自己这样回答。


  接着他说哈维为自己推荐了城里的心理医生,发誓自己要改过自新,不做任何人的负担。


  赫克多笑了笑,然后又是一个拥抱,“请你记住,我相信你的选择,我也一直支持你的决定。”


  几周过后,谢恩提着一个大袋子回家,玛妮揶揄他这么高兴难道买了很多促销啤酒,谢恩苦笑着强调自己现在只喝气泡水,而且意识到身边有很多爱自己的人,周围有很多能让自己依赖的人。


  然后玛妮站在柜台,笑着看谢恩把袋子打开:一双为贾斯买的兔子宝石鞋。贾斯兴奋的蹦到谢恩身上,边赞叹感谢一边不无担心的问他这么贵的鞋怎么买来的,谢恩揉揉自己教女的头发,只是告诉她自己戒掉了一个很烧钱的爱好。


  夏季是辣椒的收获季。


  往年谢恩会在这时去商店买一堆最爱的辣椒,但今年不一样了,他只是偶尔会在皮埃尔和joja的蔬果区逛一逛,将货架上的辣椒与自己收到的辣椒做比较,最终心满意足的得到结论:赫克多送给自己的无疑就是品质品相最好的。


  但是赫克多送礼物从来都是送力所能及里面,他背包里面的,最好的礼物:海莉收到过很多完美的向日葵,尽管再美的向日葵可能都比不上她灿烂的金发与笑容,艾米丽甚至收到过赫克多从矿洞里挖出来的很多种宝石,或许只有由巴才能准确的知道赫克多在矿洞里受了多少伤才能挖出来一些漂亮的石头,而他竟然就这样送给了别人。


  

  谢恩就在这样的焦虑与不安中,请求自己的教女贾斯把赫克多请到牧场。不知道赫克多具体几点能到,谢恩紧张的将查理抱起来,絮絮叨叨的和它演着广告讲着话,然后再一抬头,就和赫克多对上了目光,“天呐……呃,我是说,你觉得怎么样,关于我这些母鸡?”


  赫克多凑过来,摸了摸查理的羽毛,接着,他不小心的碰到了,抱着它的,谢恩的手。谢恩微乎其微的颤栗了一下,手指不由自主的收紧,这让查理吃了痛,咯咯的叫唤着表达不满。赫克多夸赞道:“很独特的蓝色母鸡。”


  谢恩突然有了勇气,“没错,它们是一群漂亮的秘密武器。”然后又泄了气,“其实我只是想给贾斯留些念想,或许她能从中收益一些呢?无论如何我可能只能给她留下这些了。”


  赫克多叹气,轻声着问贾斯能不能先在外屋等一会,理由是要和她的教父谈一些严肃的话题。


  贾斯点点头,确定女孩消失在门外看不见的地方,谢恩此刻带着紧张去辨别赫克多的表情,难道是想说“以后不要给我写信了”“把我送给你的东西以市价还回来”?但是他始终没想到的是,赫克多犹豫了一会,然后从身后拿出一束鲜花。


  “谢恩,我想说……我喜欢你很久了,可以做我的男朋友吗?


  或许这段告白对崇尚浪漫的城市女孩太过平白,但是对谢恩来说,它已经太超过了。


  他也忘了自己是怎么回答的,可能说的也只是一通爱情喜剧里俗套的对白,但是当他再一次赖在赫克多怀里时,听着对方咚咚的心跳声,赫克多在他耳边说道:“你为了我做了那么多,我想这场告白是你应得的。”谢恩心里嘟囔着:“我做了什么?发坏脾气还是酗酒后被你撞见。”但他只是往赫克多的怀里又钻了钻,享受着他的伴侣。


  

 还没写完下篇还在路上😇

评论(5)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